青梵

小情侣约会

  灵丰十二年,京城两大家族订亲。京城三大家族之一的权家,为这璧人送去了一对双鱼玉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77———————77———————77————————77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郎君,权家送了什么东西来?让我瞧瞧。”

歆瑶调笑着叫齐司礼,半个身子斜斜的挂在他怀里,齐司礼放下手中账本,认命的揉了揉额角,伸长了手臂去捞那玉佩,可歆瑶一把按住了他,“你早便知晓,就不要逗我了,这几日府中事务繁多,我一介武将应付不来,又想着亲自置办你喜欢的物件放入府中,自是亲自挑选,忙得脚都要不落地了。”

齐司礼颇有几分邀功把头埋在歆瑶的脖颈蹭了蹭,“再过不久就是成亲之时,我定是要加紧些,冷落了你是我不对了。”

歆瑶倒是没想到一句调笑话会引得他如此,但是倒也乐的看他平日里少见的模样—声音委屈得紧,耳垂因为那一声郎君变得粉红,可谓是秀色可餐,那京城里的姑的门槛又踏破了。

可惜,齐司礼向皇帝请赐婚的时候她们就没有机会了,怕是心都要碎了,那权家的千金可是稀罕的紧,也不知这玉佩送来时她是何模样。

“哎呀,郎君这话可是你说的,那今晚,可否均给夫人我一点时间啊?今日可是花朝,京城里的姑娘们定是结了许多红绳在花树上,下午你没时间我可是都没去呢。”歆瑶笑意盈盈的拿起那账本,轻轻的敲了敲他的鼻尖,“这账本就交给我来处理,可不准挑灯夜读咯。要是我半夜再看见你的窗户没落灯,就将府中事务交与我。”齐司礼脸上神情更是委屈了几分,“好,你别生气。”


“酉时有约,叫梵卿来。”“好的小姐”


在梳妆时,歆瑶不禁想起那权家的千金权沫月,名字的蕴意是好,可手段却是颇为阴险,

“呵,不愧是权家能养出来的女儿。”梵卿听此笑了笑,说道:“权家掌事心狠手辣,可平日里对女儿却是颇为宠爱,这次权沫月那女人竟是连点声都没出,权极那老家伙之前几番去御前撮合女儿与齐小将军皇上都推了,如今他心里肯定恨极了你,你酉时出门我吩咐些影卫守着。”

歆瑶点点头,转头就在桌上拿起块莲花酥,梵卿看了就叹气,“才刚抹好的口脂可别吃没了,小馋猫。也就齐司礼制得住你。”歆瑶嘻嘻一笑,三两口就解决了糕点,提起裙摆朝着屋外奔去,似是想到了什么,蓦的回头向梵卿挥挥手,梵卿看口型就知道是在说再见。夕阳余晖落在她的身周,米色裙摆染上斑驳的朱色光影,回身散开,像一朵盛开的海棠。梵卿颔首微笑,我家姑娘出落得愈发标志,齐司礼那孩子有福了。


-77-———————71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71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71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歆瑶远远的就看见了齐司礼,他站在熙攘人群中,垂眸不知看着什么,战场上磨练的气质使他站在人群中格格不入,周边行走的人都有意无意的悄悄看向他。


歆瑶心想“ 就好像罩了层纱一样,像个不入红尘的仙鹤。”


齐司礼蓦然抬眼看见了她,远远的朝她浅笑,快步走到了她身边。


歆瑶挽上了他的手,笑着把他带入了世间。


歆瑶拉着齐司礼到一家卖面具的铺子,一眼就相中了一副面上涂着朱红丹霞的狐狸面具。我买了。”齐司礼迷茫的看向她,但还是接过面具拿着,“来!低头,夫人帮你带上。”

齐司礼闻言愣了愣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歆瑶笑吟吟的拉近,一低头就对上了歆瑶带笑的眉眼。“好,好近。”齐司礼面上不显,耳根倒是红了个透彻。歆瑶看在眼里,系完齐司礼脑后面具的绳子后事了拂身去。“好了,走吧。”歆瑶眨眨眼,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。

齐司礼自是明白又被调戏,无奈的捏着歆瑶两颊的软肉向两边轻轻拉扯。“唔!放手啦!我可是打了胭脂的!”“是是是,只准你戏弄我了。””才没有…”“心虚了?”

店铺老板娘慈祥的看着在旁打闹的二人,拉着老板的手,说道“你当年可是像这姑娘一样啊。”


经过一个小插曲,歆瑶拉着齐司礼东看看西瞅瞅,是终于到了花朝节的场地。


歆瑶埋怨看向齐司礼,“要不是你,我就可以和梵姐姐一起去看花神会的舞了,梵姐姐说今年的花神舞可漂亮了。”齐司礼折下一折桃花稍加修剪轻轻别在她的发间,“你现在给我簪花我也不会消气的”歆瑶别过头去不看齐司礼,却老老实实的没把簪花拿下。齐司礼揉揉歆瑶的头,“你可以和梵客卿一起去看的,不用陪我。”歆瑶泄了气,小声说“花神舞不和心悦的人一起去看的话还有什么意思嘛…你不在身边什么的。”歆瑶有些害羞,低头又欲盖弥彰的补了一句,“会把跳舞的人看成你的!噫,想想都可怕。”

齐司礼瞬间就理解了自家姑娘的意思,直接屏蔽了后半段话。笑着说“今年的花神舞虽错过了,可是以后的就再也不会了,不是吗。”齐司礼浅浅摩挲着歆瑶的脸颊,将她的头扶正,温柔的看着歆瑶的双眼,歆瑶满脸通红的看向别处,“看我。”歆瑶的头上好像都要冒烟了,直接把头埋在了他的肩上,闷闷的说“别拿这事逗我啦…”

歆瑶看不见齐司礼,只感觉靠着的胸腔轻轻震动,“笑什么…”歆瑶锤齐司礼的胸口。

“平日里总是用这事开玩笑,怎么今天害羞了?”齐司礼抱着歆瑶低低的笑。“起来吧,我们去结绳,舞是看不了了,结绳总归是要给你补上的。”“嗯,走吧,去前面。”


结绳时正是花神会的收尾,满城的人们开开心心的放起了烟火,天边犹如白昼,各色的烟花自天空绽开吸引着人们的注意。孩子们都高高的仰起头和伙伴们指着自己喜欢的烟花。齐司礼早早的结完了绳,不像歆瑶硬是要挑个最亮眼的结。她这会儿才在结绳,烟花早早的就放了,齐司礼并没有看漫天的烟火,他只是在看终于属于自己的启明星,专注而眷恋。


歆瑶急急忙忙打好了结,连忙拉着齐司礼仰起头看烟花,“看!好看吧!”她笑得天真,眼睛看着漫天的烟火,连眉梢眼角都带着笑意。

“就这么开心?”“嗯!”她看向齐司礼,却发现他根本就没有看烟花。“你怎么不看?”

  齐司礼低下头,“我在看。”他悄悄靠近,“你就是最好看的烟火。”

  歆瑶震惊,“齐司礼,你唔…”(居然会说情话了

  齐司礼吻住了她,堵住了她的未尽之言,她再说下去怕是就破坏气氛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